20110919日泳士渡黑潮來台

【記者溫耘安綜合報導】日本為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協助,六名泳士挑戰「泳渡黑潮」,將災區居民的感謝化為橫越海峽的決心,17日從琉球與那國島出發,接力完成110公里的海泳,並於19日抵達蘇澳港。

目前就讀日本中央大學法律系三年級的山田浩平,是校內游泳社成員,由於家鄉許多災民受台灣捐款幫助,他希望能代替受助者表達對台感激,因而參加此活動,並在出發前宣示,會奮力游到台灣。

山田表示,這是第一次挑戰越洋遠泳,平常都是利用學校內的游泳池進行訓練;而家人和朋友給予他的鼓勵,成為他的動力。

游泳來台困難重重,除要克服海流湍急的黑潮和洛克颱風帶來的風浪,還得游經鯊魚出沒的海域,並不時遭水母螫刺,選手全程都不敢掉以輕心。山田說:「在黑潮當中游泳,隨時有被沖走的可能,但面對大自然嚴峻的挑戰,只要與隊員合作,搭配獨木舟在旁協助,就能克服。」他認為,這次活動最重要的還是和團隊之間彼此信賴、合作。

談到這次海泳收穫,他說:「我不是自己完成挑戰,若非許多人的幫助,絕對無法達成任務,這讓我更深刻感受身旁的人的支持對我來說有多重要。」並提到,來台後的記者會,是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發言,讓他格外緊張,也是此行印象最深刻的活動。

19日上午,山田浩平及另外五名勇士抵達終點後,台灣民眾以紅地毯迎接,舉行歡迎典禮。山田說:「受到台灣人的熱烈歡迎,讓我非常感動。而這次捐款中,聽說有部分是小學生集結自己的零用錢捐出來的,因此還想到台灣的小學看看,並當面謝謝他們。」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uonline.nccu.edu.tw/index_content.asp?sn=2&an=11032